2018-09-22

A Little Bit Country, A Little Bit Rock 'N Roll
一點點鄉村, 還有一點點搖滾

難忘的青春樂



以前讀初中到高中的時候,接觸了大量的歐美流行音樂,也學唱了許多歌曲
陪伴我們度過那段青青子衿的歲月,有臺視周末下午,余光主持的《青春旋律》
那時候也經常收聽警廣,同樣是余光主持的《青春之歌》就在我在讀高一的時候
《青春樂 - 奧斯蒙兄妹劇場 Donny & Marie Osmond Show》節目橫空出世!
中視星期六晚上播出 I never go out on Saturday night for the lovely show.



來自猶他州,摩門教家庭 4 個兄弟在 1962 年成軍的 The Osmond 合唱團
在排行老七的弟弟 Donny Osmond 長大加入後,更加受當時美國觀眾喜愛
Donny 早期的歌曲,我個人喜愛的有《Puppy Love》《The Twelfth Of Never》
1975 年妹妹 Marie 與 Donny 開闢了《青春樂》節目,表演風格清新俏皮
在美國家喻戶曉,在台灣也深受觀眾青睞,造成周末夜萬人空巷的傳播奇蹟
1980 年,應余光之邀 The Osmond family 來台北中華體育館舉行三場演唱會
他們也是有史以來第一個來台灣舉辦演唱會,最受歡迎的外國團體

The Donny & Marie Show - The Opening of the First Show



《青春樂》節目裡有溜冰舞蹈、短劇橋段、還有兄妹倆人脫口秀和歌曲合唱
節目也會邀請一些大咖歌星來助陣,到了結束前都會唱溫馨的 ending song
主題曲《A Little Bit Country, A Little Bit Rock 'N Roll》大家也都能朗朗上口
除了兩三個專有名詞須要稍微解釋一下,男女對唱歌詞活潑有趣,簡單易懂

The Donny & Marie Show - Ending Song



May tomorrow, be a perfect day
祈願明天會是一個完美的一天
May you find love and laughter along the way
願你一路上都能找到愛與歡笑
May God keep you, in his tender care
願上帝以溫柔的眷顧來保佑你
'till he brings us together again.
直到他再次讓我們相聚在一起
Good Night Everybody!
大家晚安!


A Little Bit Country, A Little Bit Rock 'N Roll 一點點鄉村, 還有一點點搖滾
- Donny & Marie Osmond




I'm a little bit country
我有點鄉村
And I'm a little bit rock 'n roll
我有點搖滾
I'm a little bit of Memphis and Nashville
我有點曼斐斯和納許維爾的格調 ( 註 1 )
With a little bit of Motown in my soul
我靈魂中有點摩城的風格 ( 註 2 )
I don't know if it's good or bad
我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But I know I love it so
但我知道我就喜歡這樣
I'm a little bit country
我有點鄉村
And I'm a little bit rock 'n roll
我有點搖滾

He's a little bit gentle
他有一點點溫柔
He's a little bit running wild
他也有一點點狂野
She's a little bit of grown woman
她有一點點熟女的韻味
She's a little bit of Jive
她也有一點點牛仔舞的調調 ( 註 3 )
Don't know if I'm happy or sad
不明白我是快樂或是悲傷
My music makes me whole
我的音樂讓我變得更完整
I'm a little bit country
我有點鄉村
And I'm a little bit rock 'n roll
我有點搖滾

I like that peaceful easy feeling of a laid back country song
我喜歡輕鬆悠閒的鄉村歌曲
And when I sing my rock n' roll I can sing it all night long
當我唱著搖滾樂時,可以唱到通宵達旦
I love my country with all my heart and soul
我全心全意地愛著我的鄉村音樂
I go out on Saturday night for a little bit of rock 'n roll
為了那一點點的搖滾樂,我不惜在週末夜晚外出
I know if I'm felling right
我知道如果感覺對了
No matter where I go
無論去哪裡都無所謂
With little bit of country
只要有一點點鄉村
And a little bit of rock 'n roll
還有一點點搖滾

I like that peaceful easy feeling of a laid back country song
我喜歡輕鬆悠閒的鄉村歌曲
And when I sing my rock n' roll I can sing it all night long
當我唱著搖滾樂時,可以唱到通宵達旦
I love my country with all my heart and soul
我全心全意地愛著我的鄉村音樂
I go out on Saturday night for a little bit of rock 'n roll
為了那一點點的搖滾樂,我不惜在週末夜晚外出
I know if I'm felling right
我知道如果感覺對了
No matter where I go
無論去哪裡都無所謂
With little bit of country
只要有一點點鄉村
And a little bit of rock 'n roll
還有一點點搖滾

With little bit of country
只要有一點點鄉村
And a little bit of rock 'n roll
還有一點點搖滾




註 1:Memphis and Nashville

田納西州的兩個城市:首府 Nashville ( 納許維爾 ) 與 Memphis ( 曼斐斯 )
是美國的傳統音樂重鎮,早期美國的鄉村及民謠音樂風格,大多發韌於此地
Nashville 有「美國音樂之城」之稱,是美國「鄉村音樂名人堂」的所在地
Memphis 對 Blues 與早期搖滾樂和靈魂音樂的發展,都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註 2:Motown

Detroit ( 底特律 ) 是美國的汽車工業城,又稱為 Motor Town ( 發動器之城 )
Motown Records 摩城不僅是一家唱片公司,更成為一種音樂風格的代名詞
創辦人Berry Gordy 曾是福特汽車的裝配員,Motown 唱片公司所發的單曲
上榜率高達 67% 左右,據統計在 60 – 70 年代,他們共推出 535 首單曲
並且在當時美國流行音樂的領域裡,形成所謂的 Motown Style ( 摩城風格 )
包括:藍調、爵士、福音 Gospel、放客 Funk、R&B、靈魂樂 Soul Music…



註 3:Jive

Jive 捷舞是從 Swing 搖擺舞演變而來的,捷舞另一個中文翻譯是「牛仔舞」
捷舞源於黑人舞蹈,流行於美國南部,是由早期的 Jitterbug 舞蹈發展而來的
快節奏的舞伴換位敏捷自如,強烈扭擺、迅急的連續旋轉轉圈,使人眼花繚亂
跳起來的感覺亢奮熱烈,激動人心,非常耗體力的舞蹈,流行於60 – 70 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