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30

I Love How You Love Me 我喜歡妳這樣的愛我

疼惜妳的愛



《鵲橋仙》宋 秦觀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世間最完美的愛情就是:我愛妳,而妳也珍惜我的愛。兩個人相知相愛,又互相珍惜。
很難想像這首深情的歌,本來是要寫給唱紅《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
《Knock Three Times》的當紅歌手 Tony Orlando,發行商正在配合他的風格寫這首新歌。


Barry Mann and Larry Kolber

在 1961 年初,曾經被《時代雜誌》描述為「金耳朵」的美國音樂發行商,兼製作人
Don Kirshner 在他的辦公室裡,有兩個詞曲寫手 Barry Mann and Larry Kolber 就在那裡
負責寫這首歌,當時歌詞只花了五分鐘就已經寫好了,潦草地寫在一張餐廳的餐巾紙上
正好知名製作人 Phil Spector 拜訪 Don Kirshner 的辦公室,看到了這首歌詞,如獲至寶。


Phil Spector and Don Kirshner

Phil Spector 馬上說服 Don Kirshner 說如果改由女歌手來表演,這首歌將具有更大的潛力
然後 Spector 立刻連絡當時的流行樂團 The Paris Sisters ( 巴黎姊妹 ) 開始錄製這首歌曲

另一個原因使得 Spector 對這首歌有極大的興趣,他曾在 1958 年製作 Teddy Bears 演唱的
《To Know Him Is To Love Him》獲得 the Billboard Hot 100 第一名的好成績,由於這兩首歌
的結構有點相似,Spector 在歌曲中段加上 The Paris Sisters 三個姊妹中的小妹,也是主唱
Priscilla Paris 有一段溫柔低沉的口白部分,Spector 相信這首歌應該也會有不錯的成績。


The Paris Sisters

由於 Spector 對這首歌寄予厚望,所以在製作過程中,非常認真挑剔到了有強迫症的地步
除了不斷的反覆讓歌手與鋼琴試唱錄音,直到他滿意為止。在混音的過程中,經常在半夜
清晨時,把錄音師叫起床,以很低的音量,反覆了三十幾次的試聽調整,甚至唱片壓製前
Phil Spector 都還一再地聽過才放心。



發行之後《I Love How You Love Me》這首歌在 1961 年打進 the Billboard Hot 100 第 5 名
唱片銷售賣出了超過百萬,這也是來自加州舊金山的 The Paris Sisters 職業生涯最好的成績
這首歌曲也被 Billboard 選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 100 名女子組合歌曲」的第 100 名。

I Love How You Love Me 我喜歡妳這樣的愛我 – The Paris Sisters ( 1961 )



I love how your eyes close
我喜歡妳閉上眼睛
Whenever you kiss me
每當妳吻我的時候
And when I'm away from you
當我離開妳的時候
I love how you miss me
我喜歡妳這樣的想我
I love the way you always
我喜歡妳總是
Treat me tenderly
如此溫柔地對待我
But darling most of all
親愛的,最重要的是
I love how you love me
我喜歡妳這樣的愛我
( I love how you love me )
我喜歡妳這樣的愛我

I love how your heart beats
我喜歡妳的心跳聲
Whenever I hold you
每當我擁抱著妳的時候
I love how you think of me
我喜歡妳對我的看法
Without being told to
是不隨便聽信人言
I love the way your touch
我喜歡妳的撫摸
Is always heavenly
總是那麼的令人愉悅
But darling most of all
親愛的,最重要的是
I love how you love me
我喜歡妳這樣的愛我

( Spoken / The Paris Sisters version )
I love how your eyes close
我喜歡妳閉上眼睛
Whenever you kiss me
每當妳吻我的時候
And when I'm away from you
當我離開妳的時候
I love how you miss me
我喜歡妳這樣的想我

( Sing )
I love the way your touch
我喜歡妳的撫摸
Is always heavenly
總是那麼的令人愉悅
But darling most of all
親愛的,最重要的是
I love how you love me
我喜歡妳這樣的愛我
( Love how you love me )
我喜歡妳這樣的愛我

I love how you hug me
我喜歡妳這樣抱抱我
( Love how you love me )
喜歡妳這樣的愛我
I love how you squeeze me
我喜歡妳這樣捏捏我
Tease me, please me
逗逗我,讓我開心
Love how you love me
喜歡妳這樣的愛我
I love how you love me…
我喜歡妳這樣的愛我…
( Love how you love me )




在台灣當年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曲,就是 60 年代以一首《Blue Velvet 藍絲絨》紅極一時
在美國流行歌壇有「波蘭王子」稱號的偶像歌手 Bobby Vinton,在 1968 年的翻唱版本
也就是《I Love How You Love Me》這首歌,讓曾經在 60 年代事業遭受到一些波折的他
在美國捲土重來,他翻唱的版本,成功打入 Billboard 第 9 名,Easy Listening 第 2 名。



當年台灣的歌迷對 Bobby Vinton 應該不陌生,由於這首歌在 1968 年排行榜的好成績
接著 1969 年繼續推出《To Know Him Is To Love Him》以及 1972 年《Sealed with a Kiss》
的翻唱版本,都受到聽眾喜愛,唱片發行也擴及全球。這篇文章的主題照片我沒有選用
The Paris Sisters 的唱片封面,是因為我第一次接觸這首經典老歌就是 Bobby Vinton 的版本。

I Love How You Love Me 我喜歡妳這樣的愛我 - Bobby Vinton ( 1968 )



這首歌曲經過這麼多年,依舊受到廣大聽眾的青睞,不得不佩服當年 Phil Spector 的眼光
所以《I Love How You Love Me》的翻唱版本,多到驚人。連知名鄉村歌手 Glen Campbell
都來湊熱鬧,憑良心說,我喜歡 Glen Campbell 許多作品,但這首他的版本卻不是我的菜。

另外,我挑選了:囊括奧斯卡金像獎、葛萊美獎、艾美獎和金球獎的美國歌壇巨星 Cher
還有男女和聲優美的 Ray Conniff 樂團,當然不能錯過華語歌后 Tracy 黃鶯鶯的翻唱版本
就我個人而言,我還是喜愛 Bobby Vinton 的版本,因為他的 vocal 在第一句就很抓人!
您喜歡哪一個翻唱版本呢?

I Love How You Love Me 我喜歡妳這樣的愛我 - Glen Campbell



I Love How You Love Me 我喜歡妳這樣的愛我 – Cher



I Love How You Love Me 我喜歡妳這樣的愛我 - Ray Conniff



I Love How You Love Me 我喜歡妳這樣的愛我 - Tracy Huang 黃鶯鶯 ( 1976 )



《I Love How You Love Me》1961 年由「巴黎三姊妹」首唱,1968 年「波蘭王子」翻唱
1976 年「新加坡歌后」再翻唱,歷經 60 年,流行全世界的經典老歌
至今仍是全球各地電台情人節必點的曲目。果然,幸福的愛情仍是人們最美好的憧憬。

深情繾綣,兩情相悅的愛情,固然幸福
能夠珍惜對方的付出,懂得惜緣惜福,更是彌足可貴
我喜歡妳這樣的愛我,在平凡的小日子裡,妳為我付出的點點滴滴
I Love How You Love Me 也好好珍惜您身邊的「有情的有緣人」吧!



延伸閱讀

Sealed with a Kiss 以吻封緘